close

 從之前懷孕的時候就拜讀了百歲醫生和黃瑽寧醫生的"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

其中都提及讓孩子盡早接觸副食品就可以讓寶寶增加對食物的耐受性

而且因為小豆芽目前都是喝Enfamil的Enfacare

Enfamil EnfaCare

這款是台灣稱做美強生的品牌,只是小豆芽喝的這款是特別給早產兒寶寶專用

一般的母乳和配方奶僅有20卡路里但是這款ㄋㄟㄋㄟ卻是特別配方,1盎司就有22卡路里

還有特別添加的DHA以及其他的礦物質與營養成分

但無論如何再怎樣的有專業醫生與藥廠掛保證

仍是覺得單純依賴配方奶的營養絕對是不夠的

能夠早日開始供給寶寶們更完整的營養,才是媽咪最在意的事兒!

 

很多人都覺得要開始展開副食品生涯是件苦差事

但豆芽媽卻是每天都在摩拳擦掌,天天都在等著四個月的這個好時間,可以快點開張豆芽媽的新事業

不過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豆芽媽早就在亞馬遜裡游了很久,不停的在搜尋所謂"最優的寶寶用品"

基本上準備副食品會需要幾樣寶器

1.湯匙 : 這是一定要的,而且經過豆芽媽的測試,基本上小貝比的嘟嘟小嘴實在是太小,要能夠塞進他們的小嘴兒,尺寸是個大考量

豆芽媽不僅在亞馬遜還有各式各樣的文章裡專研許久,還拉著豆芽爸還有兩隻小豆芽每周前往Buy Buy Baby去找尋各式各樣合適的湯匙,因為我們太醒目,還有店員都認出我們來,想說怎麼上周才看到這堆人在這邊晃來晃去....

不過選來選去後,真的被一個牌子給吸引,也就是美國的一個新創設計品牌Boon,這個牌子強調以設計感與實用為主,是一個原本就是設計師的媽咪設計了一款貪吃蛙收納架,沒想到受到廣大的歡迎和迴響,連許多Brad Pitt都是他們家的愛用者。而且這個品牌強調不含BPA, PVC還有Phthlate(也就是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類),因為自己就是個媽咪,安全就是這個品牌的主要訴求,自然也贏得了豆芽媽的心~

參觀一下這隻小蛙蛙吧~

 

 Untitled 2000.jpg

豆芽媽買了三款湯匙,左上角就是名叫SQUIRT的超聰明湯匙,這不只是隻湯匙,還隱藏了超高超的智慧。只要將食物放進這根湯匙的後端,就可以免除一大堆的混亂,輕輕一擠食物泥立刻就可以送入寶寶的嘴裡,省掉其他雜七雜八的器具,也省了寶寶們想要伸手來爭食,搞得亂七八糟的窘狀,果真是一個超讚的發明阿~

cats-crop  

不過豆芽媽還視覺得這隻湯匙唯一的問題就是太大隻,小豆豆和小芽芽的櫻桃小嘴也還不夠大,這隻湯匙可能得在等大一點的時候再開始使用。

因此豆芽媽主要都是用這隻名為SWAP的湯匙,這是一隻有兩端的湯匙,一邊為軟質湯匙,另一邊為硬質湯匙,除了可以順便刮下水果變成食物泥外,也可以依照寶寶的個性看哪款湯匙適合寶寶,目前小豆芽都是喜歡軟質的那邊,有時候新血來潮也可以來玩看看。

最下面的那一款是Nuby的Hot Safe Spoon,也是很妙的湯匙,遇到熱就會變成白色,會警示媽咪食物的溫度不適合寶寶,要做點調整。而且這款湯匙價格真的很親民,四隻才2.99,相較於Boon的價格,也是很適合做備用湯匙。不過目前唯一的問題就是尺寸,小豆芽的嘴嘴還是不太適合,所以現在豆芽媽主要都是拿來攪拌剛預熱好的食物泥,還有做餐具還沒乾而做的備用湯匙,也是會等大一點再做使用!

spoon  

2.圍兜兜 : 這絕對是一等一的必備,因為小寶寶真的很會吃得亂七八糟,而且還不時的會手足舞蹈(真的,芽芽有時候髒道都要換褲子,因為常常真的都會來"插一腳"),所以一條好用的圍巾是百分百需要的!這款Bumkins也是參考了相當多媽咪的推薦,才決定下手。不過亞馬遜也真的沒有比較便宜,那個時候也要一條10元,不過不知為何唯一這款Girls竟然3條只要10元,所以豆芽媽二話不說立刻下訂,只是每次都得為難咱家的小豆豆吃飯的時候來娘一點摟~

這條塑膠材質的圍巾,看起來不起眼,但沒想到真的是小寶寶的好朋友,因為尺寸正好夠大,可以把寶寶的肩膀都給遮起來,而且下面有一個下檔,可以把滴下來的食物接住,也是很棒的設計。

nEO_IMG_IMG_1643  

3.碗兒 : 基本上這也是個"可大可小"的雞絲頭,不過豆芽媽實在是太愛這種繽紛樂的顏色,強烈的覺得這麼美妙的顏色,可以吸引寶寶的注意與增加食欲阿~

因此豆芽媽又下手boon的漂亮碗,加上他們家的東西沒有含那些有的沒的東西,就算是放入溫熱的食物泥也是很讓媽咪放心,果然又是勸敗的好理由啊!!!

這款碗的特色除了顏色很鮮豔外,碗的下方也有一塊防滑的設計,讓媽咪在餵食的時候,碗就不會越跑越遠啦 (有時候寶寶已經滑到另一邊了,碗再滑走,真的會起火....XD)

bowl  

這就是boon碗兒搭配boon湯匙兒的美麗模樣,看了都讓人心情好阿^^

IMG_2057

4. 冷藏盒 : 一般媽咪都是用製冰盒開始,不過因為我家有兩隻小毛頭,想說先開始使用2盎司的小盒,而且豆芽爸還特別選用green sprouts的玻璃盒,就是考量如果要加熱的話,不希望寶寶把塑化劑吃到肚子裡面。

 storage can  

 另一款我們是購買oxo的小盒子,這款也是強調不含BPA的材質,而且尺寸是120ml的尺寸,適合吃一陣子食物泥的小豆芽,目前豆芽的進展非常快速,兩個小娃已經可以吃到100ml了,所以這顆小豆仔就拿出來用摟~

oxo  

5.高腳椅 or 寶寶椅 : 有隻好的椅子可以讓寶寶乖乖的坐在上面好好進食,因為我們一直希望訓練寶寶能夠有好的吃飯禮儀,加上我們家有兩隻雙胞胎,這個工具顯得更加重要! 不過這個椅子真的是最難選的,因為攸關到出門使用或是在家使用,符合現在用的或是可以用到四歲的,有一隻$20的Fisher Price的外出椅子,也有一隻快要$300的名牌椅子Strokke,這麼可大可小的椅子,真的是讓豆芽媽頭痛到不行啊!

 好在豆芽媽有個朋友正好寶寶已經坐不下了,就來借我們使用,這隻韓國製的幫寶椅,現在也是豆芽的好朋友。這款椅子可以訓練寶寶坐立,但是問題就是屁屁的位置有點小,再過一陣子,小豆豆可能就塞不進去了,另外還有這款椅子背部會摟空,有時豆豆一往後蹬,會有快翻過去的感覺,也是有點危險。而且聽說正牌的幫寶椅好像也是因為沒有安全帶所以要全面回收,看來這個椅子最好還是放在地上比較安全。來,現在就來看咱們小豆子示範怎麼做幫寶椅摟^^

 豆豆  

另外一種選擇就是高腳椅,豆芽媽也買了一款Fisher Price的高腳椅,不過每個小朋友一坐上去好像都在被處以極刑,每次都會唉唉叫,不知道是不是太不舒服,所以目前那隻椅子正被冷凍中,所以準備要退貨了...(米國真是好地方,這點真的是很讓媽咪開心的地方阿)

芽芽  

不過最近豆芽媽也要來買另外一隻類似幫寶椅的椅子,這款是之前小豆芽的保母強力推薦的,他們家的妹妹兩歲都還可以做這款椅子,實在是很經濟實惠的好椅子。

這款椅子是Summer 出的3 Stage Seat,主要是有兩層,所謂的3 Stage就是第一層是類似幫寶椅的墊子,適合較小的寶寶,而且裡外都有安全帶,也可以綁在大人的椅子上。之後大一點之後,可以將橘色的內層拿開,直接坐綠色的椅子,就可以讓大一點的寶寶坐,除了在家使用以外,也可以出門使用。另外還有外圈附的遊戲桌,可以讓寶寶吃飯時候不無聊(我們家應該不走這路線,吃飯就要乖乖吃!),不過也很適合放在地上讓寶寶練習坐還有自己玩的好玩具! 唯一的困擾就是尺寸太大,帶出門可能會是比較大的問題。不過豆芽媽最近已經訂了一隻,之後在來撰寫一下椅子的開箱聞吧!

   

 6.紗布巾: 這就不用撰述啦,豆芽媽現有的庫存都是從台灣帶來的,因為一來是品質佳,二來是寶寶真的超需要紗布巾的,尤其是吃副食品的時候,擦嘴擦臉擦下巴都一定要的啦!!!


目前豆芽媽每天都要應付兩隻小娃娃的副食品時間,吃飯也變得越來越有挑戰,但是只要看到寶寶嘴巴一張一合的吃的開心,當媽媽的真的就什麼都不在意啦~

這些雞絲頭只是剛開始,之後還有更多豆芽用的新玩具再陸陸續續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