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篇文章為啥這麼晚才能PO出來,真的是一想到兩個月搭飛機的情景,現在回想起還是有點驚阿 (抖)~~~

其實帶小孩搭飛機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兒,加上我們也都已經經歷過滿五周就和美國人一樣帶著寶寶們去逛MALL還不滿100天的寶寶就跟著我們跑四天三夜行程(請參考先前網誌"紐約貴婦行程"),每個禮拜奔波的購物行程加上鬼混行程,什麼場面沒見過阿?(開始天花亂墜....XD) 但是真的就是沒見識過坐飛機這檔事,而且一飛就是來飛個16H的瘋狂共12512公里的行程,等於台北開到高雄36次的距離,一想到要"坐"這麼久,就不禁覺得這簡直就是一個整小孩的事兒,萬萬沒想到其實整到爆的其實是爹娘阿~(逃)

DSC02844

這次回去的陣仗真的不是普通的大,看咱們的車車塞了多少行李就知道了,當初超擔心車子塞不下的,真的是老公花盡心機的每天在想怎麼排,甚至還跑到拿著空行李到車庫排練了好幾次。因為我們總共可以帶6個行李箱 (1個大人可帶2個,1個小娃可帶1個),於是我們就在29吋的行李箱內藏了一個25吋的行李箱,反正回台灣帶不了多少,回來美國時就再打開來使用,真的很拼阿~

另外因為我們這次的路線,是要從Albany一路開3個多小時的車到住在長島的豆芽乾媽家,之後請豆芽乾爸再開車載我們去JFK機場搭飛機。當初這樣的考量是希望可以搭直飛的飛機,而且不用搭乘國內線轉來轉去,加上豆芽媽對美國航空的品質和服務實在不太滿意,另外因為提籃的考量,如果搭乘經濟艙(沒有$可以坐上次懷孕才能搭的國泰豪華商務艙...XD)就只能一人坐在第41排和52排(排數依照機型而定),但基本上都只能在每個艙等的最前排,這也就是說豆芽爸和豆芽媽得一打一,而且都沒有辦法互相支援,這件事可不太妙。在經過多方思量後,決定來坐寶寶提籃在同一排而且位置更大的豪華經濟艙

比較

經濟艙

豪華經濟艙

座位寬度

較大(39-40)

價格

便宜

來回約貴美金400,從台灣購票單趟大約多台幣15000

提籃座位

一個艙等一個,各在約41排與52排

豪經座艙20排第一排,共有2個

機艙座位

座位也是在第一排,相對也較為寬鬆

共有兩個座位在第一排的嬰兒提籃,而且較少人搭乘,加上劃位時會盡量以其他位置優先,左右兩側多有空位

AC   DEF   BG

行李

一個人可攜帶兩個大型行李,另外一個寶寶也可以攜帶一個行李,重量都為23KG

一個人可攜帶兩個大型行李,另外一個寶寶也可以攜帶一個行李,重量為25KG (4個人差10KG)

其他注意事項

攜帶寶寶可以有一樣可攜帶之大型物件,如推車、汽座或是提籃三選一,抵達登機門時可請機組人員協助收納,將在抵達之後於登機門返還 (*我們當初是推咱們的鐵戰車推車,因為推車還可以載更多東西,在機場行走更方便,汽座是抵達台灣後和朋友相借)

 

有關票價的部分,先來解釋航空公司的規則

2歲以下不佔位的小孩皆需購買嬰兒票或購買佔位兒童票。一般而言,嬰兒票價為大人票面價的10%,但可能依不同航線或不同票種而有不同的折扣

2歲以上12歲以下的小孩都可購買兒童票。一般而言,兒童票價為大人票價的75%,但可能依不同航線或不同票種而有不同的折扣。

基本上,小嬰兒搭飛機根本就是不划算,因為他們一點也佔不了什麼空間,而且又不用餐點,連廁所都不用上,要收費實在沒什麼道理。

不過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嬰兒提籃",如果要帶寶貝搭飛機,一定要先確定是否有這個提籃可以坐,這樣至少爸媽抱的手痠時還有可睡的地方。

page

但是這個嬰兒提籃僅僅只有80cm,以芽芽為例,她那時才6個月就已經有68cm,加上提籃還會有包裹的布套,這小傢伙睡在裡面都已經有點卡了,官網是說可以到8個月,依我看現在小娃都營養充足,想要使用的爸媽也得先衡量一下唷~

 

關於購買機票,以這次回去的機票為例

大人的票價是美金1690,內含稅金約313元,所以票價是1277

小朋友的價格並非僅僅只是1/10的價格,因為稅金是另外加,所以是169+313.4=482

這次帶小朋友回台灣的代價還真是超級高阿~(之後都要開始過著縮衣節食的生活,外加媽媽都不能買新衣的日子了.....XD)

 

另外關於小寶寶搭飛機的注意事項,請參考長榮航空提供之[嬰兒旅行需知]

 嬰兒旅行須知

  • 本公司可接受2歲以下之嬰兒旅行,唯需由大人陪同。 
  • 本公司不接受剛出生7天內之新生兒旅行。早產之新生兒需由嬰兒之主治醫生填具長榮航空之適航證明(MEDIF),並經由本公司醫師同意,方可搭機。 
  • 一位成人旅客只可攜帶一位嬰兒同行,如同時需攜帶兩位嬰兒同行時,其中一位嬰兒需另購一個位子,並在飛行途中使用汽車安全座椅以保障飛航安全。 
  • 依民航法規定,因安全考量凡年滿2歲以上的乘客均需佔位。長榮航空自2004年11月1日起,嬰兒在續程搭機日已滿2歲時,則該航段需佔位並支付兒童票票價。 
  • 若您的嬰兒有嬰兒餐及尿布的需求,您可於訂位的同時告知本公司的訂位人員,我們將盡力為您安排。 
  • 長榮航空班機有提供一定數量的搖籃,因飛安考量,機上搖籃有一定的尺寸及載重限制,請於需求搖籃的同時告知寶寶的出生年月日以及身高體重,以便訂位人員為您的寶寶安排搖籃。  (目前本公司皇璽桂冠艙未提供嬰兒搖籃且不可以使用兒童安全帶或兒童安全座椅).

 

還有關於雙胞胎上飛機的問題,豆芽媽之前也有想過,就是到底可不可以一次帶雙寶上飛機,其實航空公司是有規定的

為了寶寶的健康,長榮航空不接受出生7日內的嬰兒搭機。

每位成人僅可攜帶一名不佔座位的嬰兒同行。如同時攜帶二名嬰兒,其中至少應有一名嬰兒年滿6個月。另外一名嬰兒須購買佔位之兒童票。請您自行攜帶嬰兒專用安全座椅(如汽車用)讓寶寶乘坐,長榮服務員會協助您將安全座椅固定在客艙座位上。長榮航空班機皆免費提供一定數量的搖籃,可供約8個月大的嬰兒使用。

如您需陪同好幾位2歲以上幼童旅行,請向訂位人員詢問相關規定。 

 

{請記得長榮的搭機時間是12:05AM,是"前一晚"的時間喔}

我們搭乘的飛機是長榮的班機,差一點又要出包了,因為搭乘的時間是周四12:05AM,但我一點都沒有想到這其實是周三的晚上,直至前一周的周五晚上,老公忽然算了一下抵達時間,覺得怎麼算都不對,怎麼會禮拜四晚上搭,周五早上就到台灣,這才發現原來是要前一天的AM時間啊! 結果一和乾媽聯絡,才發現原來他們之前也發生過一次而錯過原來的班機,後來還好就補個差價,長榮還是讓他們搭了隔天的班機。而且我們搭飛機的那一天,也有一位阿伯正犯了同樣的錯誤,也錯過了前一日的班機,看來這件事情還真的不是只有我們會搞錯阿,真的要小心阿~

這是我們搭乘的時間表,飛行時間大約是16HR,還好去的時候是晚上,但由於兩隻小寶貝再開車到紐約的路上已經睡過了,搭飛機的時候其實也是睡一下醒一下。

[去程] 1/9    12:05AM從JFK出發

          1/10   5:45AM抵達TPE   (飛行時間約16HR)

[回程]  2/4     7:30PM從TPE出發

          2/4     9:00PM抵達  (飛行時間約15HR)

DSC02847

抵達機場的陣仗真的很驚人,一疊起來時真的很驚人,整個就是超大的進香團才用的到這麼多東西阿~

清點一下,帶的東西給大家做參考;

1. 托運行李箱 : 共有4個大行李箱(裡面藏一個小行李箱),裡面裝的東西大概只有2%是豆芽媽的 (0.5%是豆芽爸的吧),其他有一半是豆芽的東西,包含兩個帳篷(Kidco Peapod)準備回台灣可以當嬰兒床用的,另外還有備用衣服以及外套,其他的就是接不完的"訂單"摟,哩哩摳摳包含朋友代訂的寶寶衣服、揹巾、洗澡用品,甚至還有吃飯用品

2. 隨身行李 :

     A. 手拉行李箱 : 怕摔壞的還有不太常拿的,後來覺得最錯誤的也是這個,因為我們把電腦包放在這個行李箱,之後通關時真的超麻煩,回程就單獨將電腦包分開

     B.  2個媽媽包,一個爸爸專用,一個媽咪專用,裡面各裝含100ml水的奶瓶4個(*請見註解)、熱水壺350ml一瓶、一個保特瓶水、還有奶粉個一罐、另外還有備用衣服各一套(怕一時來個超大的便便攻擊)、尿布各10個、濕紙巾一包、還有圍兜兜5條與紗布巾5條。當初小娃娃的副食品還在可有可無階段,為了不要太麻煩,媽咪這次就省略這段,不過飛機上也是有提供罐頭嬰兒食品,我們拿了一口給豆芽吃,全都被reject...XD

     C. 備用包: 用了一咖超大的Lesportsac裝著,內裝兩個BECO揹巾,這簡直就是上飛機聖品阿,怕小娃兒不睡覺時一定要來揹一下,這樣爸媽都可以輕鬆點啦~另外還有帶寶貝的2套備用衣服,還有爸媽的備用衣服(希望是備而不用阿),另外還有備用尿布20個全體出動的紗布巾與圍兜兜,另外還有小娃娃的玩具,簡直都快要變成是倉庫啦~

**根據航空法,每個隨身行李的液體不能超過100ml,因此我們還是乖乖的把每個奶瓶只有裝100ml的冷水,想說到時候再加熱水混和就好摟~

  

 光看阿爸的表情就知道開三個小時車再加上扛這麼多東西真的不是蓋的(殊不知等下即將面臨更恐怖的"小娃清醒地獄"阿~~)

DSC02848  

 看小豆豆的臉上就寫著,這麼晚了怎麼還有這麼多人在鬼混ㄚ

DSC02853  

 小芽芽看到這麼多人簡直就是嚇到了,整個一直哇哇哇~

DSC02855  

 所以媽媽只好抱起秀秀摟^^

DSC02859  

接下來就是"通關地獄"

美國出境真的檢查的超級嚴格,一進機場沒多久就看到人龍在排隊準備要過X光機檢查,還好我們推著咱家的"火戰車",立刻就可以走快速通關,看著所有人羨慕的眼光,那時真的很想說"寶貝,有你們真好"~~~~

但是這句話都還沒說出口,咱們就面臨下一個難關了,因為所有的東西都要一樣一樣檢查,而且連火戰車都要過X光機!!!於是豆芽媽只好脫了鞋,一手抱起一隻寶寶,搖搖擺擺的走進檢察關卡,其他拆卸還有搬運的工作都交給豆芽爸負責了~

話說我雖然把所有的液體都分裝成100ml,因為明明我攜帶了超多的液體,除了奶瓶共800外,還有熱水,以及一個保特瓶水,所以心情還是七上八下,想說不會等下要我把寶寶們放地下,把所有的水都倒了吧~只見檢查的海關人員還問了操作儀器的那位人員說"Is that OK?" 只見他就一臉""OF COURSE"的樣子,看著我抱著兩隻小娃也就放了我們啦 ~(難不成我是要搭飛機帶著小豆芽去炸機長,我是有這麼有閒嗎...&^$#$) 所以能不能帶水的這件事,真的還是要看是否遇到好心的海關人員摟~

只見其他人都一個一個的過關了,就唯獨不見豆芽爸的蹤跡,原來豆芽爸得一樣一樣的拿出來,其中最麻煩的就是電腦袋了,因為依照規定電腦一定要另外分裝,我們總共有兩台NB,所以一定要從行李箱拿出來再放到盒子。原來是火戰車還得分成三個部分(一個是架子,還有上面的座椅以及加裝的下層坐椅),只見海關人員很好心的一樣一樣的幫我們放在架子上,只見我們如山一樣高的行裡佔據了整個海關的檯子,只能說這個真的是超辛苦的一個關卡阿.....XD 

DSC02867  

 

在推了許久的推車後,終於抵達登機門,這時小寶貝們都已經累癱了,平常這個時候他們早就不知道夢到哪個鄉了,現在竟然還在這裡醒著。

只見小豆豆已經整個就是累癱在媽媽的肩膀上,還是先來去睡比較好啦~ 

DSC02869

帶著寶寶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先登機,加上我們是搭乘豪經艙,排數就是第20排,也就是商務艙的後面艙等,直接就可以走到我們的位置上,也算是另外一個好處啊!

(小芽芽一直盯著前面超大的螢幕,整個就是很開心,為娘的實在心中有夠給它OS的啦....XD)

DSC02872  

看著其他人都還在走向座位,我們已經找到我們的位置,除了是第一排以外,座位也比後面的捧油還要來個更寬敞,加上我們兩側都沒有人劃位,整個就是超爽的阿~

(ps.我們回程時更好,因為事逢過年假期,沒啥人想來美國企投,連豆芽爸的左右都沒有人,位置更是空曠啊!)

DSC02874  

沒多久,小娃就沉陷昏迷狀況,順便附上長榮提供的嬰兒用品,左上圖是尿布,大約10個,是M尺寸,另外右下圖是嬰兒罐頭還有即時奶,途中有開一盒蜜桃給小豆芽吃,不過沒人捧場,整個就是浪費啦~

mia  

豆芽爸此時還有精神看電影,據說把整部差點幹掉李安"PI"的"亞果出任務" (ARGO)給看完,真的是精神好阿~

DSC02907  

看到豆芽媽整個越來越爆炸的頭髮就可以知道快要多久沒睡覺啦~

因為咱家小芽妹睡兩個小時不到就醒來,加上座位上方的燈一直變換顏色,尤其要提供餐點時就會亮燈,整個就是一直在叫醒小孩嘛~加上那時小芽已經開始會認人了,一看到起來不熟悉,立刻就開始哇哇叫,為了不要吵醒後方旅客,媽媽只好抱起她摟~不過還好這小傢伙一靠在媽媽的身上就立刻睡著,這也是好處阿~~~

 (頭髮越來越亂的豆芽媽........XD) 

DSC02890  

(越來越亂......亂到都已經沒有搞頭了,後方的豆芽爸還在換電影看,真的是選對戰友了....XD)

DSC02885  

這趟旅程就是在寶寶睡睡醒醒,醒醒睡睡中結束了~

抵達台灣時是早上五點,不過因為每天都有安排行程,從周六的外婆家到周日的大姨婆家、周一的阿祖家,每天忙碌的行程也讓寶寶沒有時差的問題 (因為能睡就是福了,哪來的時差...)

回來美國就不一樣了~~~~

寶寶在飛機上表現得比回台灣還要好,睡眠的時間明顯長很多,但是........

要回來的前一周,去玩爽爽"礁溪溫泉兩日遊"過太爽,不知道為啥就趕流行的得了最流行的"諾羅病毒",除了外公和媽咪先中獎外,阿爸也接連倒地,就在媽咪覺得不太妙的同時,想說先帶寶貝也去看個病備藥的狀況下,沒想到當天晚上兩隻寶貝就輪流吐了起來,接著就開始不停的拉肚子。不過好在寶貝們的精神好的不得了,每天拉個好幾次,依舊可以玩到不行。但是回來之後的那一周,除了不停的拉肚子讓媽咪洗屁股洗個沒完沒了以外,兩個小娃的時差也是另一個頭痛的問題。回來的第一天晚上,媽媽大概只睡了一小時就看到隔天的太陽了,隔天就開始過著"洗屁屁+小娃娃白天想睡覺、晚上一直笑"的痛苦生活~

所以各位親娘請記得,要克服寶寶時差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行程操到爆",讓寶寶累到沒時間白天可以打瞌睡,這樣晚上就超好眠啦~

經過這次的洗禮之後,豆芽媽果然過了一陣子才想要出門,現在忽然發現待在家裡也不錯...(不過沒有持續幾周,我們就前往紐約乾媽家領回我們那超重的兩箱行李啦~~)

只能說帶著雙寶搭飛機真的是一大挑戰,不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現在的豆芽和豆芽爸媽已經升級了,只能說見一招就拆一招,不過先挑戰的是五月多的"四天三夜尼加拉瓜瀑布"行程,六小時的開車之旅,還有下半年準備挑戰西岸舊金山,那才真的是恐怖的行程阿(八小時的飛機 + 三小時的時差),就準備看我們下次怎麼爆摟!!

Posted by 豆芽媽 / PJ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1)

Post Comment
  • 小飛熊
  • 帶小孩過海關真的是 有很多內心戲呀!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