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這個數字在之前常出現在我們的耳中,

因為有個遠古的民族,用其對天文的觀察與對宇宙的敬畏,臆測出世界末日的來臨。

也讓好萊塢有機會大做文章,想像出一堆災難臨頭、天降大難的電影,

難怪平平是一樣的一年,卻讓人這麼熟悉,卻又這麼陌生。

 

但是2012對我而言,真的是充滿了各種變化,

沒想到在多年之後,竟然又來到了熟悉又陌生的美國,

更沒想到以前全心全力拼事業的我,竟然會為了孩子做了更大的改變,

這一切,都只有一個理由,

 

就是那兩隻豆豆芽芽

 

想到年初時才因為懷孕的頭暈嘔吐而不舒服,

辛苦了好久,年中才盼到這兩隻小寶貝,

晃到了年底,也見識到半歲的娃娃是怎樣可以融化你的心,

一顰一笑都牽動著爸媽,一個小動作都讓我們開心了好久。

 

沒有當媽之前,從來沒想過自己的職業欄上面竟然要填"家管",

這個"職業"以前絕對不會出現在我心目中的排行榜,

但如今卻是我目前的最新行頭。

手上拎的不再是名牌包,

腳底踩的再也不是高跟露趾涼鞋,

髮型也再也不能請美髮師幫我燙個最流行的髮型,

衣櫃裡再多的華服也只能暫時躺在那裡,靜悄悄的等著主人哪天的青睞。

因為怕孩子會摸東摸西的吃進肚裡,以前最在意的彩妝,現在卻變成最大的累贅。

 

這一年,讓我從"想像中"的媽咪,變成"真正"的媽咪,

這兩隻小娃,他們兩真的是媽咪前世修來的福氣,特別的聽話與充滿靈氣,

柔聲細語下彷彿都能和媽咪咿咿呀呀的溝通,煞是可愛。

自己一人在米國帶著兩個貝比,真的是辛苦萬分,挑戰重重。

好在有老公百分百的支持與體貼,

讓這件24小時7天不打烊的辛苦工作有了喘息的機會。

雖然偶時也會有覺得崩潰難解的時刻,尤其是在每天安撫完豆豆後,芽芽接著又醒了,

這樣的無休息日子每天也就這樣重複上演,

但在看到孩子純真的笑容與越來越可愛的互動時,

又讓媽咪忘了今天早上是怎樣撐過去那累昏的下午三刻。

 

我們都是在當了父母之後才懂得如何做父母,

學習如何在無聲中找尋蛛絲馬跡,學習如何從大哭與撒嬌做判斷。

甚至為了孩子學習更多的知識,書櫃裡大堆大堆的育兒書籍,

就是為了搞懂這兩隻小娃在想什麼,知道該怎麼應對他們所有的需要。

我們也學習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一切只希望能做孩子的嚮導,做他人生中的楷模與榜樣。

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傳承" , 讓我們的人生活得更有意義。

 

我們能夠給孩子的有限,但是他們能帶給我們的卻是無窮,其中有無窮的希望,無窮的歡樂與無窮的擔憂。

2012,讓我體會到人生中最精彩的一頁,

感謝豆芽走入我的人生,

媽咪也會認真以赴,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也更懂得謙卑誠懇,

希望在未來能夠帶領你們走向人生中更多美好的一切!!

 

感謝你,2012

真是個美好豐收的一年,

希望明年一切喜樂平安!

Scan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