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緒越混亂之際
便覺得越想放逐自己

越是想挑戰自己的極限
便越是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底在哪裡

越來越害怕自己是有做不到的事情
也發現夢想有無限可能
能力確有賞味期限

永遠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夠好
開始想成為永遠不想面對自己的彼得潘
獨自在想像空間中漫遊

用過了各種方法
做過了各種測試
終於發現到所有事情都很好解決
只要有心都能完成
唯讀便是只有一件事
越是有心
越是完成不了
那便是"人"這檔事

所以我才對學什麼"HR"抱持著相當大的懷疑
因為要是管理人這麼快就可以搞定
那我無論繳多少錢
我一定天天都來報到
(甚至可以比那中國清大開那啥"奢侈品"的課還貴都沒問題.....)
因為做事最重要的一訣
便是在怎麼把"人"給做好
這事我怎麼這麼晚才悟到呀

小時候
都一直相信一件事
只要認真拼命
沒有什麼事我是搞不定的
但是長大後發現
雖然我還是認真拼命
但沒有一件事我是可以"一個人"搞定的

這可是天大的差別呀...
也是因為悟到了這個"深奧"的道理
也讓我這個處處不懂禮讓
不懂"做人道理"的傢伙
開始從專長"樹敵"(附註:雙關語,因為我最專長的樂器是"豎笛",果真"專長"是"樹敵"...)
慢慢的磨  慢慢的磨
逐漸從BOSSY的個性
轉換成現在的模樣

想當年連在美國
都可以用英文霹哩啪啦的和白人吵架
只為了爭一個現在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的小事
完全沒有"禮儀之邦"國度的架勢
現在想起來
真的是覺得相當汗顏

只能說個性這種事
真的要等到年紀大
受過挫折才能慢慢領悟
或許我在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前
能夠對自己有所理解及坦白
也算是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