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最近真的很忙!

因為我的人生出現了新轉折,自從送走豆芽去上全天的幼兒園後,我開始馬不停蹄地找尋我的人生出口,於是除了我原本就持續的去健身房運動外(是的,你們沒看錯,我現在是金剛芭比,可以做伏地挺身的那種…..XD),另外又和一群超有天份的爺爺奶奶一起學壓克力板畫(是的,你們也沒看錯,我的學生都知道我只有繪畫“小人圖”的本領,這種程度也敢去上課),真的只能說被關太久的媽媽,就很想好好的把時間通通都貢獻給我想做的事,而這份名單已經有排行30好幾了,真的是太瘋狂了!哈

不過這一切都沒比得上我上週得到了一份工作來的瘋狂,原本一直很猶疑到底自己該何去何從,而且也不想教太多學生,畢竟與其把自己的時間貢獻給別人,那還不如拿來教我的孩子,這一直是我從他們小時候到現在的理念,所以我一直秉持這種想法,所以我也不想教教室,也不想收私人學生,只希望我能用早上的時間去找份工作。說真的,全職媽媽要重新回到職場,其實真的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除了覺得自己已經休息了好一段時間,擔心自己的小孩是否能夠依舊有完整的照顧外,另外主要就是心理層面的問題,因為總覺得自己能力不知道是否可以應對,缺乏自信心才真的是要突破的第一道關卡。

當初找工作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什麼都躍躍欲試,什麼領域我都有興趣,連博物館的州政府工作我都覺得很好玩,但是因為條件不符而作罷。但唯一確定的是,我想做我“想做的事情”,畢竟自己年紀也不小了,能夠做自己所愛,才是最幸福的。當然,還是我最愛的音樂教育工作,而且還是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下次再介紹我做什麼,太複雜的工作了)於是,很勇敢的我, 寫了一個介紹自己的履歷,就丟了出去,沒多久就接到帶著濃濃口音的英國籍總監的電話,邀請我去面試。第一關就是試教兩個小男孩,很久沒教琴的我,其實剛開始也是有點擔心的,因為畢竟我除了面對我家兩個魔王以外,已經有很久沒有教其他小孩的經驗了。但或許我天生就有老師魂吧,一做到老師的位置上,立刻就變身,讓原本只需要試教15分鐘的面試,硬是變成了半小時的個別課,而且不僅是讓兩位看著我教的總監與site manager都開心到不行,連樂團的經理後來都說她那天在後面偷偷觀察我,都覺得怎麼可以有這麼有熱誠的老師。所以當天晚上我就接到了來信,他們希望我週五再去做第二輪的面試,這次是指導全團的試教。其實帶團對我而言不是難事,難的是要用不同的語言,還有在不熟的老師前面試教,這才真的讓人很緊張。不過我想大概我又有乩童上身了,一站上指揮台又變成另外一個人了,所以想當然耳的就拿到了這份工作。

這週是開始三天三個小時的co-teaching,瞭解一下整個樂團與集團的運作方式與流程,11/1開始正式開啟我的美國教學人生,到時候再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啊。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