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麼快,我的兩個小寶貝轉眼就要去上學了~從半年前一直不停地參加不同學校的open house,遍訪這附近不同的學校,最後才決定要來這間距離我們家大約10分鐘的一間小學校。基本上,帶這兩個小娃去上學,最主要是希望他們可以有機會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耍,而且能夠有一位除了媽咪以外的老師能夠帶領他們,還能參加不同的活動節慶與豐富的校外教學。每週兩次,一次一個半小時的課程,說簡單點,其實主要還是在玩耍,而且老師在open house的簡介上,開宗明義就寫了很清楚,"If you are expecting your kids can learn ABC or 123, sorry, you will feel disapointed." 光這點,媽咪就立刻想要掏錢出來繳學費了~

每次老師都會有不同主題的free play,讓兩歲小娃不至於有”上課“的壓迫感,接下來老師會帶著他們做一點circle time,唱歌跳舞說故事這類的活動。再來就是最開心的點心時間與戶外放風時間,不過才上沒幾次,這倆小娃就知道吃完東西後,立馬就要飛奔出去,實在也學太快了吧!

 

在家都說中文的小豆芽,去上課其實應該都是“丫子在聽打雷”,大家講的東西,大概他們有聽不知道有沒有懂。不過這個問題早就在預料之內,而且豆芽媽之前就希望豆芽可以先從中文學起,畢竟他們以後的環境都會被英文圍繞,之後的中文才是豆芽媽要擔心的下一個重點。加上老師之前來家裡做訪談時,我們就已經討論過這個問題,她也很清楚他們可能會有語言上的不同,不過她也很支持豆芽媽教導孩子母語的理念,所以她建議我們在家就繼續講中文,來學校可以翻譯給小朋友聽或是偶爾也和他們講英文。不過光看豆豆的表情,就應該知道他還在猜老師在說什麼吧,沒關係,在等等摟~

DSC09287

芽芽倒是進步很多,一來豆芽媽之前已經儘量多以英文名字稱呼他們,這兩個小娃娃才慢慢習慣他們有“另外一個名字”這件事,加上之前的家庭拜訪,兩個小娃娃對於Ms. Adam這位和藹的老師,雖然有語言上的隔閡,但是對於“老師的話”還是相當聽話,果然以前豆芽媽都是在唬假的啊..........

DSC09290

每次上完課都有一個短暫的snack time,可以讓小朋友們享受點心與稍作休息。不過看著白人為小朋友準備的食物,每次都很讓豆芽媽驚嚇,千篇一律都是Gold Fish的餅乾,或是不同的餅乾,雖然已經知道美國人對於吃這件事一點都不在意,之前帶小豆芽去和大家野餐時,就發現有些小朋友中餐就吃些果醬或是花生醬三明治,真的是超簡單的。這點對於很愛吃又講究吃的豆芽媽而言,應該是很難會發生,所以豆芽媽每次都會超用心準備他們的小點心。前幾次因為他們有時候會睡過頭而沒有吃午餐,所以就會帶些豐盛的餐點,例如有造型的炒義大利麵或是今天帶的全麥湯種饅頭,圖下豆豆在吃的應該是前兩次準備的水果,豆芽媽就會放些他們喜歡的水果,讓他們可以在點心時間吃的營養些。

DSC09282

這間小學校其實一點都不起眼,位置就在十字路口邊上,一進去還會覺得硬體設備怎麼一點都不新穎,完全不是那種很搶眼的學校。但是當初選擇這間學校,就是因為老師的關係,甚至在開學前,老師還會親自到家裡來做家庭訪問,真的超級用心。讓我也決定要來這間小學校。

這裡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就是這位老太太,Ms. Adam,她已經是一位有三個孫子的奶奶了,而且她每次都會和我說她也有一對雙胞胎孫女,其中也有一個叫Mia。這位老師除了點子很多以外,也是一位很有耐心的好老師,她還說她這周要去紐約市,就是為了要去欣賞Jason Maraz的演唱會,這是她第六次去欣賞了,她超開心的~這簡直就是一位超可愛的追星阿媽啊,怎麼這麼可愛呢~

DSC09261

而且Ms. Adam還得過好多獎項,其中一個是今年剛得到的,我們真的很幸運,可以在這小小的地方遇到這麼好的好老師!

DSC09352

老師還有把每月壽星都貼出來,讓人好期待喲!

DSC09351

學校戶外當然也有個可以跑跑跳跳的好地方,每次豆芽都超期待的~

DSC09341

結束前一定要來玩個降落傘一下,這個活動除了可以吸引剛才還在玩耍的孩子們的注意力,立刻趕過來參與外,最重要的就是“固定的例行公事”,讓孩子知道唱完歌就要準備回家了,這點對於孩子而言真的很重要。像老師在收玩具、洗手、集合、吃點心還有收拾東西等不同活動,都有固定的模式,這也讓孩子知道什麼時後該作哪些事。現在豆芽媽在家裏叫豆芽收東西時,也會用唱收東西的歌來取代,這樣孩子們也很樂於收拾,媽咪也清鬆多啦!

DSC09323

 瞧小芽一臉用心的樣子,這就知道媽咪選這間學校絕對沒有錯啦!!

DSC09303

好開心的拉降落傘,她們兩都超期待的~

DSC09327  

明天還有全校的活動(其實也不過就20幾個家庭),要在學校舉辦potlock(就是一人帶一道菜的派對)。在這個學校裡面,每個家長都得擔任個職務,我甚至還擔任了活動類別的家長委員,參與孩子們的事務,也讓媽咪格外熱血,很期待明天的活動呢,希望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學 nursery school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