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章的速度時在趕不上心境的變化,也跟不上成長的腳步。

每天還在試著咬文嚼字的同時,許多心情尚與腦海中浮現的內容就如雲彩般消逝不見,還在思考這一步該如何進行的時候,下一步就又悄悄來臨。

想要完成的文章堆積如山,每天又還有著新的挑戰,總得待兩個孩子安穩的進入夢鄉,辛苦的老公協助整理完廚房的大小事之後,才稍有空閒可以坐下來靜靜的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這個時間我是珍惜的,沒有擔心孩子會跌倒的憂慮,也沒有地還沒吸完、衣服還沒有洗完的煩惱,也沒有一鍋紅燒肉還等著我熬煮。

此時只有我面對自己,縱然偶時還是會傳來老公看電視的配樂,但是我的心境是平靜的,因為能夠坐在電腦面前整理自己的思緒,沉澱忙碌的心情。

我,是幸福的。

 

小時候有個想當作家的夢想,想起國中時候那股對於中文的熱情,還有滿腔書寫不完的故事,能夠有流暢的文筆與在紙上飛舞的能力,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

以前對於自己的書寫頗有自信,字體相當工整,還帶有點個人風格,想起當時要進入所有報告都得用打字的電腦時代相當不理解。

因為深信書寫才有情感的我,覺得打字如何能看出人的個性和情感,只從一堆平白的文字是否能夠了解這個人的深度和才學,也讓我對打字籌促不前。

但就在與老公相識後,透過網路的打字與信件,讓我們能夠聯繫彼次的情感與了解對方,才讓我自此打開這扇窗,慢慢相信文字也能透過不同的形式傳達情感。

 

從小就有寫日記的習慣,大約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一直書寫的習慣,一路寫來也到在美國念書,數數也有六七本之譜。

雖說現在搬來美國,沒能將以往的日記都一起帶來,但以前常喜歡翻翻往日的事蹟,看到以前小時候為了好朋友今天一句話而氣了好幾天,還有為了要坐哪個位置和弟弟吵翻天。

細數過去的日子還有回憶,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事情。

每次想要透過部落格來記錄自己的生活,但一打開電腦,常常會被其他的事物干擾,其實也不能怪別人,只能說自己定力不夠。

常一開了寫作的頁面,又想到哪封信還沒讀,一轉又轉到FB看到同學的小孩又蹦了出來,等會又連結到另一個奇怪的新聞事件,還是又看到哪個東西不能吃。

這麼多分心的事情也常讓我的文章寫的斷斷續續,沒一會兒又到了晚上的睡覺時間。

難怪我常無法照計畫的一周至少要寫上三篇文章,這真的只能怪自己定力不夠好啊!

 

書寫的幸福,除了讓我的心情能夠有地方沉澱外,也讓我的過去有了不同的歸宿,翻翻過去和老公交往時的青澀與期待,還有看到以前在樂團那段精彩的歲月,以及念書時教頭爛額的情景,全都在在部落格裡面重拾。

現在我又多了那兩隻小娃兒,也希望自己記錄的腳步不要停歇,以後也能讓他們參與自己小時那段最可愛的歲月。

書寫。幸福。

 

 

上周4/4春假前往華盛頓DC賞櫻(櫻花還沒開)與博物館之旅,攝於華盛頓紀念碑前。

IMG_6265  

 

攝於波多馬克河前,全家正在享受下午茶與陽光

IMG_6183   

攝於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前

IMG_6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