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到孩子能教我的有這麼多

就在有了孩子的每一天

我的人生每天都寫會寫下新的一頁

DSC01281  

 

以前是個工作狂和拼命狂的我

在小的時候看到有老師為了要生寶寶竟然得放棄練習樂器與休息

對於我而言簡直就是太不可思議

因為在字典裡只見到『拼命』兩字的我

人生除了排schedule,完成schedule,不然就是敢下一個schedule

最得意的事情就是看到我那七彩繽紛的行事曆上有著忙不完的事情與滿滿的行程

從年初忙到年尾、從早上忙到晚上

放假總是擠在行事曆上的小角落

每天不是教課、開會、開音樂會、寫不停的結案報告和申請書、永遠等著想著下一場活動要怎麼企劃

就是不停的開著我的小黑全台走透透

還沒三年它的業績已經到了10萬

簡直就快要是『計程車』等級了

 DSC01534  

從決定要讓孩子進入我生命的那一刻起

我就決定我要開始個不同的人生

當時適逢老公也正好有機會到米國

正好也讓我放下手上所有的一切,包含我的行事曆還有那一堆永遠想個不停的THINGS TO DO

從懷孕的那時起

我就告訴自己要放輕鬆,凡事要放下

因為我知道自己性子急嘴快

怕以後孩子也會像我一樣這麼急 (沒想到芽芽還是有乃母之風阿.....XD)

孩子生了之後

對他們講話的輕聲細語常讓老公都覺得我也差太多

怎麼可以這麼的有耐心這麼的小心翼翼

沒辦法~孩子真的是媽咪心頭上的那塊肉

那種時時刻刻都揪在心坎裡的感覺,只有做媽的時候才懂


與兩個寶貝兒相處的這些日子裡

除了在教育與養育的路上不停的走走停停

時而瞻前,時而顧後

時而擔憂,時而放鬆

但這條摸索的路上

雖然因為我一個人在米國

沒能有親友的後援

但真的要感謝我的家人與好朋友

感謝我的爸媽在我最需要他們的時候,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讓我能有信心做個好媽媽^^

再來是凱西姐

感謝她從懷孕前就一直不停的摳我 (當然是LINE摟,不然電話費應該已經爆了吧)

不斷的給我鼓勵與支持

讓我能夠放心大膽的向前

在寶寶呱呱落地之後

她除了是第一手報導豆芽的出生狀況

還在我遇到各式各樣的育兒難題時給予我最大的助力與支持

讓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孤單

也讓我在帶領豆芽的路上更順暢!!

凱西姐,你就讓我公開示愛吧^^

DSC01411  


最近看到一段話,感觸很深,和大家分享^^

紀伯倫的<弓與箭>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

你可以給他愛,

卻不可以強加你的思想,

因為他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給他身體的居所,

卻不可以禁錮他的靈魂:

因為他的靈魂將居於明日之屋。

你是一把弓,

你的子女是生命的箭;

你可以盡力把他送向遠方,

卻不能決定他的落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