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來終結我的論文了

真搞不懂怎麼會有人想要用「致謝編輯器」來完成整篇論文「最有價值」的一段

PJ我可是修了又修、改了又改

寫了一頁還不過癮

滿滿的兩頁感謝

真的都還不夠訴說我這14個月來的血淚史阿!!

不過真的要感謝太多人了

一時半載也塞不進我滿滿的情懷

只能送上我最誠摯的感謝啦

------------------------------------致                            謝------------------------------

 

看著論文即將裝訂成書,代表這一年來的學習也即將落幕。才開始習慣每天與書本奮鬥的的感覺,愛上漫步在校園間的閒情雅致,喜歡與同學嬉鬧的日子,和老師拼命玩你問我答的遊戲,逐漸從呆滯的人生中找回屬於自己的步伐的同時,卻已完成人生中第二個的撥穗之禮。

AMBA的這14個月,自己做了一個詮釋:這種感覺就像剛坐上雲霄飛車時,心裡便開始低咕當初為何會做出這種愚蠢的決定,等到看到往上坡前進時,不禁開始破口大罵,甚至試圖想爬出座位,找尋任何能夠逃跑的方式。在爬到最高點時,眼見大勢已定,開始往下墜之際,無論哪種誇張的吼叫都不足以抵擋劇烈的飛馳與驟降的高速拋甩,只能隨之嘶吼擺盪。等到聲嘶力竭的瞬間,開始感受到這趟旅程還真「有那麼一回事」,心底竟燃起一絲絲還想再玩一次的想法。這種感受,真的只能說是有體會過的人才能瞭解箇中滋味。

這篇論文的完成,代表著我極具彈性的人生,在充滿荊棘挑戰與維他命雞湯做後援的情況下,完成這樣一份厚達百頁的論文,最感謝的就是一路上指引明燈的樓永堅教授,感謝您百忙之中還願意抽空指導學生,讓我天馬行空的發散式思考,在亂流之中,見到希望與光芒,逐漸聚焦成為一股力量。再來感謝的是一手打造AMBA的黃秉德教授,感謝您這一年來的照顧與支持,精彩的課程與中國行將是我一輩子的最美回憶。再來要感謝我的伯樂-陳順發老師,從認識到信賴合作,一路上的打拼與奮鬥,這些輝煌歲月,將是我們人生中最燦爛的樂章,感謝您這幾年來的照顧與指導,讓我能有機會能成為卓越的教育工作者,也感謝您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包容,再次的謝謝您!

能夠順利完成,最偉大的就是我的家人。首先要感謝我的媽咪,若不是她拼命完成我想出國唸書的夢想,一路上支持我的各種瘋狂決定,我想也不會有今日這樣卓越的表現。再來感謝老爸永遠在我的背後,默默的將所有事情打點好,除了出門就能品嚐他親手調製的卡布奇諾外,滿是愛意的早餐,更是讓我在無聊的唸書生涯充滿更多的期待。感謝爸媽總是在我的身旁,隨時都有著一雙最溫暖的雙手和一鍋永遠等著我的熱湯的感覺真好!另外還要感謝我的老弟,從小到大都因為我有張要練琴的王牌,他總是默默的支持我,非但沒有怨言,還一肩挑起照顧的家務,給予我最大的力量。沒想到在我唸書時,也不忘利用他的專業,舉凡哈佛個案、會計、經濟還有攸關數字,那種看了就頭大的作業,通通都得勞煩他來出手(ps不是被迫,是「半」自願)。感謝上蒼賜給我一個超讚的阿弟!慶,謝謝你這麼多年來的深情,痴痴守候狂妄不羈又有工作狂的我。你感謝你在我唸書時,一路相伴,不僅擔任幕後最大的金主,也是我最大的支柱,謝謝你。感謝老天賜給我這麼美好的家人,讓我在放下一切,重返校園之際,毫無後顧之憂,才能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2008年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日子,回想起去年暑假的時候,第一次面對「天書」般的課業無端朝我排山倒海而來。首先是壓縮至極的會經統課程,儘管之前就已先來政大「觀摩」半年,但借貸兩字對我而言,還只是「耳邊的傳說」,沒想到教授們竟然開始分析起企業的財務報表! 原本以為惡夢將醒,沒想到正式開學的時刻,除了每天面對像山一樣高的哈佛個案外。還要擠出和同學爭鋒相對的討論時間,甚至還得在老師砲火連篇的提問下,腦袋隨時都得擠出幾個字來回應。看著永遠也做不完的PPT和書面報告,還有教授一聲令下就得完成的各項「不可能的任務」,也都只能帶著頭盔向前衝,巴望著總有結束的一天。

對我這樣每天都在忙著與「藝術」和「美感」打交道的人而言,這種每天都在時間與體力賽跑,昏天暗地連說聲累的力氣都沒有的生活,幸好一路上有著家人的陪伴,還有一堆瘋狂同學的支持,才能順利的度過這樣痛苦燦爛的一年。

對我而言,這14個月得到的不僅是知識上的粹煉,換來的是一幫的好朋友,除了感謝大家在學業上不辭指教之外,朝夕的相處,真心換帖的心境更讓彼此依偎。感謝在近而立之年之際,還能有機會結識交心的朋友們,感謝一路上有你們,回想起唸書的點點滴滴,快樂時光不勝枚舉,未來也希望有你們相持,PJ瘋狂旅行社永遠為您開啟,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