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時候常聽著李宗盛唱歌

只覺得歌詞多到像在念經

看似平常的歌詞也一直反覆的在咱們的心底

但在長大後

常常卻又不自覺會哼起這些熟悉的旋律

覺得他寫出人們心裡最深刻卻又最貼近的感受

彷彿唱出了自己的想法般寫實

這首曲子或許已經記不得曲名

但是那熟悉的三個字現在卻真實的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所發出的共鳴也敲響了我的回憶

歌名: 忙與盲
演唱: 李宗盛
作曲: 李宗盛,  編曲: Jae Chong

曾有一次晚餐 和一張床 
在什麼時間地點和哪個對象 
我已經遺忘 我已經遺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 眼影唇膏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要關 關了又開 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得已經沒有主張 
盲得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得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得沒有時間痛苦一場

 

今年對PJ而言

真的是人生變化最多的一年

不僅步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也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

體會了瘋狂的人生與瘋狂的忙碌

這三個字【忙。盲。茫。】

確實是現在混亂感覺最真實的寫照

因為太忙了,而感到不知方向是什麼,感覺到一片茫然。

有時候已經忙到不知道一早起來到底是在何方?

甚至有時候還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醒著還是睡著??

於是

PJ在年底前做了另一個更瘋狂的舉動

決定要什麼都不做

放自己一個假

不是只有讓身體休息

也讓自己的心休息

希望可以讓自己重新找到一個新方向和定位

令自己一直不知道在忙什麼的自己

能夠有一個暫停鍵稍做休息

準備好之後再出發

 

今年轉眼間也剩下不到兩周了

越發覺得越是忙碌

越覺得自己想要的竟然不是這些

多給自己一些空間和時間去思考

或許可以找到更有趣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