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像台灣】系列由2008年開始舉辦,以「台灣意象」、「台灣經驗」為根源,邀請不同領域的本國藝術家,展現台灣表演藝術深厚能量。【獨奏家系列】邀請共十二位「音樂界台灣之光」-活躍於國際舞台的青年作曲家與新生代獨奏家,展現台灣音樂界豐沛創造力與蓬勃生命力。

葉明和 Min-Ho Yeh:
世界單簧管年會受邀演出音樂家
美國印地安那大學單簧管演奏博士

葉明和擁有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學士、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碩士以及美國印第安那大學音樂演奏博士。他曾分別在1997和2000年獲邀參與美國Norfolk及加拿大Festival of Sound 音樂節,並在美國猶他州(2003),日本東京(2005),及美國亞特蘭大(2006)的世界單簧管年會(ClarinetFest)演出獨奏及室內樂。他在2002~2004間應小提琴家胡乃元之邀,多次參與Taiwan Connection音樂節,與旅美音樂家一起在美國及台灣巡迴演出。1998年應邀與Trio Indiana灌錄CD【Bridges to Bloomington】,並與Zephyr單簧管三重奏在2002~2005年間錄製了三張唱片。葉明和在2002與2006年間曾任美國中央阿肯瑟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Arkansas)單簧管專任助理教授,2006年起擔任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專任助理教授以及魔笛單簧管四重奏團員。

委託創作作曲家/潘家琳 Chia-Lin Pan:
「亞洲作曲家聯盟年會」最活躍的作曲家
美國伊利諾州西北大學音樂作曲博士

作曲家潘家琳,獲美國伊利諾州西北大學音樂作曲博士。作品獲獎無數並多次獲選於亞洲作曲家聯盟年會及其他音樂季中演出,與多個現代音樂團體合作發表作品。
潘家琳,美國伊利諾州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音樂作曲博士,作品曾多次獲選於亞洲作曲家聯盟年會以及其他音樂季中演出。赴美進修期間,作曲師事Prof. M. William Karlins, Alan Stout and Jay Alan Yim等教授,並隨前芝加哥交響樂團駐團作曲家Prof. Augusta Read Thomas學習作曲。曾參與國內外多位知名作曲家,如 John Adams、Bernard Rands、Michael Colgrass、Augusta Read Thomas、Pierre Boulez、Vinko Globokar、Roger Renolds、譚盾、盛宗亮、陳儀等人的大師班 (Master Class) 及作品研討,持續創作與作品發表,並與知名現代音樂演奏團體的成員合作演出。
現任職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暨音樂與表演藝術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與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

委託創作 創作摘要
《映‧象》 Reflection‧Image / 為單黃管與打擊樂,搭配多媒體媒介,而創作的二重奏;以木管樂器及打擊樂器音色之間的轉換與呼應,配合多媒體技術,產生在視覺以及聽覺上的“reflections”與“images”,真正構築出藝術與科技間相互激盪的空間圖畫。

演出者:
單簧管/葉明和
鋼琴/李威龍
打擊樂/王盈智
委託創作作曲家/潘家琳

曲目:
戴維恩: 降E大調單簧管奏鳴曲, 作品2
F. Devienne: Sonata No. 2 in E-flat Major for Clarinet and Piano
哥德特: 無邊際的單簧管
Norbert Goddaer: Clarinet Unlimited for Clarinet Solo
德布西: 第一號單簧管狂想曲
C. Debussy: Premiere Rhapsodie
米堯: 單簧管與鋼琴的雙協奏曲
D. Milhaud: Duo Concertante for Clarinet and Piano
聖桑: 單簧管奏鳴曲, 作品167
C. Saint-Sans: Sonata for Clarinet and Piano, Op. 167
法蘭榭斯: 單簧管變奏曲
J. Francaix: Tema con Variazioni for Clarinet and Piano
潘家琳: 映˙象(委託創作)
Chia-Lin Pan: “Reflection?‧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