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上了傳說中的大師-司徒達賢教授的組織理論與管理課程
真的是所謂的震撼教育
開始懷疑起自己的思考模式以及想法邏輯
似乎是亂的沒有條理
廢話不多說
趁還沒忘記前先來review一下老師今天講的重點 

1."聽懂別人在說什麼,然後整合他們說什麼"
老師開宗明義講的這句話,
之後都一直運用在問我們的問題上面,
不過這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關鍵
因為聽懂別人說的話
比自己說的話更重要
而且整合別人的意見便是管理者最大的目標及挑戰

2.兩分鐘摘要
再問了幾個同學有關故事介紹的內容後
老師切確表達
要能做摘要
但這對於平日不善講故事的我
實在有點困難
我第一次做的摘要如下
1.公司介紹及組織介紹
2.新訓方式
3.工作程序及要求
  -課長要求
  -錯誤的案件處理方式
 
不過我想我做的一點都不對
因為實在太沒有講到重點了
於是我在下課後重新做了一份摘要如下
1.幸福保險公司的簡單組織架構
2.新手理賠員KATIE的工作流程
3.主管課長彼得的交代
4.中階主管的處理模式
我寫出來後都會想到司徒老師那張超會質疑我們的臉...

3.新人出現什麼問題,應該用何種方式去解決
新人如何的適應整體環境
適應不合理的環境,導致組織鬆散
而最能適應的人一旦全升為主管
將導致組織潰散

4.這樣處理方式,對公司的長期影響
小白兔(新來的認真菜鳥)一旦都成為老鳥(適應良好的老鳥)
對公司而言
這樣可能會造成顧客滿意度下降、公司理賠金額過多、營運負荷、新人流失率高造成培訓金額增加

5.管理者(課長)的目標為何,責任又在哪?
身為管理者應該明確訂立目標且告知可行性
以免落入空談

6.如何落實管理階層的策略意圖,而無法落實的原因為何?
中階主管應主動落實高階主管之理念

7.新人的培訓問題及職權劃分問題
8.中階主管(組長)的管理方向及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