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主管的位置後,不禁懷疑起究竟有什麼樣的能耐以及特質,才能讓群臣起而效之?能夠領導統御他人的領導者,作者提出四項原則,其中包含:
第一、 選擇性地顯露弱點。讓員工知道主管也是有人性上的不完美,擁有”真人”的性格流露。
第二、 憑直覺體察環境,慎選時機採取行動。經由自己的經驗及直覺,判斷事情的處理能力,是身為領導者的天職。
第三、 具備嚴格的同理心。給部屬需要的,而非想要的。這點說明了站在部屬的同一邊,卻不能不被感情的因素牽著走。
第四、 展露與眾不同的風格。 無論是內斂沈穩或是充滿個性的展現自我,都是能讓部屬感受到風格上的差異。
能具備以上四項特質,便能成為成功的領導者,激勵員工及創造合作氣氛。雖然領導者具有個人魅力以及擁有自身特色,是最重要的特質,除了拉近與員工之間的距離外,也塑造自己領導威望的地位,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特質。以誠待人,絕對是成為出色領導者的最佳鑒言,展現真誠的個性,豎立領導新典範。
另外作者也針對四種迷思,做出見解:
第一、 人人皆會成為領導者
第二、 領導者必能創造績效
第三、 爬到頂的才是領導者
第四、 領導者是偉大的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