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學曾被一位老師罵說
"你就是太幸福,沒遇過什麼挫折,今天才會這樣恣意而為。"
彷彿猶言在耳邊的纏繞
當初那位老師問起我從小碰過什麼不順的事 開始一一細數著說著 考試不順利啦、聯考沒考好啦、比賽突鎚啦這種事情 她竟然告訴我 我就是太好命 才會不懂的什麼是失敗的感覺 當時只有楞了一下 覺得她就是看我不順眼 才會說這種話 沒想到 在近而立之年之際
這句話又被柯南又說了一次
簡直讓我不敢置信
他竟然覺得我就是因為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險惡 才會這樣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完成自己的"夢想" 完全和現實脫勾 活在自己的想向世界中 一語驚醒夢中人 讓我在這樣的年紀 可以好好來思考自己的方向 其實我知道我太依賴家人 也太小孩子氣 做事做的不高興時 便想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總想等到心情好的時候再去完成 這種心態其實是非常要不得的 我想之後若真的要踏入跨領域的話 想要有番做為的人 勢必得把這種心態藏在腦後 坦然面對挑戰及無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