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不願意寫這樣的網誌
就是覺得不同的人會來瀏覽
也會對我有不同的意見而想做罷
明明是寫日記
卻搞得這麼神秘
其中也是因為以前有不好的經驗
導致我對寫日記的恐懼
總希望以各種不同的語言、文字
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心中真正的想法與感覺
和T交談
總覺得最親的人反而是你最難破解的部分
或許我希望能從許多角度切入來去關心她、改變她
但這一切基於保護及疼惜的基礎
終將因為保護過度而慘遭破滅
這陣子學習到...自己考量的點或面並不完全是正確的
也無從去要求或改變別人
基於瞭解了這點
我開始學會放手
但瞭解終究是簡單
改變一向是困難
希望改造別人的藉口
一直不停在腦中停留
就造成了每次的衝突
和T的衝突
往往都是簡單的
一個搞不清狀況的人
配上一個永遠自傲的傢伙
兩個個性完全相同的人
戰火真是令人害怕
說出的話語彷彿千噸的炸藥
轟然的炸在兩人身上
血肉紛飛
攻擊地體無完膚
場面一片淒嚎
思考了許久
也發現到這場戰爭也是可以避免的
只要我有高一點的EQ
完全可以不讓戰火發生
但我就是不願意退一步
也不願意在這樣的地方上讓出一條活路
我就是這樣的個性
導致我得理不饒人的壞個性
就這樣一直讓戰火蔓延
之後T也很火大
同時做出不理智的舉動
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
硬是要騎著鐵馬出門
我對於她這樣的態度實在不能夠理解
但同時也感到心疼
畢竟人生到了不同的階段
應該要做出不同的決定和作法
而非反覆僅用相同的態度來面對同一個人
畢竟歲月是不待人的
人生的空白也是自己造成的
覺得越來越空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