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07

 

陪伴孩子是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旅程,我很高興我能夠全程參與。

一路走來,常有很多人問PJ說,“為什麼你帶兩個孩子,感覺這麼輕鬆呢?”、“為什麼妳還有時間可以做這麼多東西、做這麼多事情呢?

其實我覺得有個很重要的想法,就是要讓孩子參與你的人生,我們也要放手參與孩子的人生,在這段旅途中不停地犯錯跌倒,也不停地修正,然後說好要一起共同努力向前。

DSC07803

(他們倆正在挑最近要訓練戒尿布的小內褲)

我以前帶好多學生,也很喜歡孩子,但是真的遇到自己的孩子,有時也會覺得束手無策、彷徨失措,這時身邊就會需要一個溫暖的肩膀,能夠知道你在這條路上到底走了多遠,走得多累。

 

我是個計劃狂,但是對於孩子,我不設定計劃,我學習慢慢follow他們的腳步。我是個控制狂,以前都覺得自己想的自己做的全部都才是對的,但是我現在會學習怎麼樣慢慢傾聽別人的想法。

我也是個喜歡偶爾躲起來耍耍自閉的人,但是我深深知道,如果我不試著打開自己的心房,那我的孩子以後也會變得孤僻。

我知道我有好多東西需要學習,感謝孩子,讓我有重新思考人生的機會,也讓我體會“需要與被依賴”的感覺。

DSC07805

從一開始我就希望訓練孩子們能夠獨立,所以他們從兩個月起就都是自己一個人睡一個房間,媽咪不是不愛他們,只是睡眠時間太重要,大家都需要一個安靜的時刻。事實證明他們的睡覺習慣真的都是棒的不行,現在甚至是說聲“我要睡覺了”,就可以進房間倒頭就睡。媽咪也從9個月就讓他們自己開始吃飯,雖然可能都是給地板吃,不過事實證明,他們現在已經吃得很穩,而且像媽媽一樣什麼都喜歡吃,也敢勇於嘗試不同的異國料理,有個好大的大胃口。出門也會大家一起手牽手;拿了東西吃,也會想到另外一個人;看到對方哭泣,也會給對方拍拍或是個擁抱。這些貼心的事情,不一定是媽咪教的,而是從內心散發出來的一種善,這真的是讓人最感動的地方。

 

現在孩子越來越大,我也越來越幸福,他們除了平常也會幫忙外,出門買東西也開始喜歡幫忙,除了會幫忙選東西外,現在甚至還會放到車上。偶爾的耍賴或是搗蛋,常常都可以用開明的溝通方式和他們溝通。

想到他們下週就要步入兩歲,真的覺得好不可置信,之前聽朋友說,雙胞胎剛開始的路途最辛苦,之後就會是倒吃甘蔗。能夠有他們兩個的陪伴,現在真的覺得甘蔗好甜。我想,我真的是好幸福的。

DSC078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孩子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