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陷入了帶小孩的低潮期,有時候會越來越專牛角尖,

老公常會適時地提醒我“他們不過就是想要知道你會有什麼反應”

小豆最近開始進入terrible 17M,越來越喜歡挑戰媽咪的極限,

當媽咪說不要丟湯匙的時候,小豆就開始一臉認真地看著媽咪,

整個看起來表現的沒事,真的超欠打的(這時媽咪就知道他要準備幹啥了......OXOX)

然後就把手往外一伸,直愣愣的看著你,然後手就一鬆,湯匙立刻應聲倒地,

這時他會給你一個超級可愛的笑容,還會看你到底要有什麼表情。

真的是讓媽媽又氣又好笑,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話說這種事情,要是遇到媽咪心情還好的時候,也就睜一眼閉一眼。

不過遇到媽咪有火的時候,這個時候真的就是火全都要攻心啦,整個要爆破。

如果再遇上小芽這時也一起來搗蛋,

碗盤齊飛加上桌墊還外帶今晚所有的食物全部都飛出去,而且都是在沒有安全護欄的“界外”地毯上,

外加小娃再把晚餐的玉米濃湯全部一股腦的滾到地上,

這個時候,你說說,這種情景怎麼能夠叫媽咪鎮定的下來啊,整個就很想把小孩通通丟出去啊~~~

快點來張小芽可愛迷人的照片讓媽咪息怒一下..........(吸氣吸氣.........)

IMG_1554   

 

  不過小豆這幾天真的惹怒媽媽了,

因為他每天都在試圖要看媽咪生氣的表情,話說我們雖然是慈母,也是有火大的時候啊~~~

他每天除了睡覺時間是最可愛的時間外,其他時間就是一個黏滴滴的小娃娃,

到了吃飯的時候,就是挑戰媽咪耐心的時候了。

這位小豆豆先生可是很餓不得的,只要一看到有食物擺在餐桌上,

就會很有實驗精神的一定要來吃一下,不過通常都是右手拿著放到嘴巴,左手又轉給媽咪了~

在教會他“肚子餓餓”的手語之後,常常都可以看到他在餐桌旁邊一直雙手拍著肚子,

加上哎哎叫的策略,真的是讓人想要忽略他都不行啊~~~~

不過他一拿到食物後,如果是他少爺喜歡的東西,大概就會努力的狼吞虎嚥,

要是不喜歡的話,就會看到他開始拿著湯匙大敲特敲,

冷不防還會開始把不要吃的東西丟出來,再來就是湯匙和碗都會飛出去。

或許這只是他表達“對食物不滿意”的方式,但是這麼做就真的很容易惹怒媽咪,

畢竟媽咪在廚房忙活了這麼久,這種看到食物和湯匙齊飛的樣子,

真的是很容易讓人覺得火大啊~

IMG_1209

 

 

老公也常在一旁適時地提醒我,

孩子也不過就是表達他已經吃飽了或是不想要吃的意思,

他們不過就是才一歲半的小貝比,有什麼好生氣的呢?

小孩都是一樣的,除了吃吃玩玩睡覺外,搗蛋搞怪也是學習的一部份,

也沒有什麼故意來惹媽咪生氣的動作,

其實不一樣的是媽咪,陰晴不定加上賀爾蒙來作怪,一下笑一下生氣,

總不能心情好壞都來怪MC來做亂,讓我們除了有經期症候群以外,還有壓力來搗蛋。

 IMG_1550

 

  

陪伴孩子是一條漫長的路

人難免有情緒,即使是在面對自己的最愛,也難免會有自己個人的情緒。

常會忘記這兩隻小娃,不過就是才一歲多的孩子,

看到他們看似什麼都知道的表情,遇上忘情的搗蛋和調皮時,

媽咪有時也會忍不住想要發火,常常就是一臉臭臉,悶不吭聲的樣子也挺嚇人。

也常搞的兩個孩子分不清楚狀況的想要來討媽媽歡心,沒想到就是換來更臭的臭臉,

有時覺得自己也真的是一個沒長大的孩子,怎麼連這種小事都會和孩子生氣。

 

老公常會適時地提醒我,他們可能只是想說什麼我不懂的,表達我不了解的意思,

例如吃飯吃到最後的時候,兩個人就會拿著湯匙開始敲桌子,或是兩個人開始不停的換湯匙,

這些小事情其實也沒什麼,但看在媽咪眼裡,就會覺得這兩隻開始大搗蛋

 

而且我最近開始少了笑臉,又陷入了陪伴小孩的枯竭期(換句話說就是想要放假的意思啦)

難道是我的固執已經讓原本應該開開心心的吃飯時間,也變成了不開心的來源了嗎?

原本用心準備餐點的媽咪,就是想要和孩子們一起享受歡樂的用餐時間,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吃飯竟然變成這樣的氣氛??

 

不過正如朋友S說的,“你兒子超可愛的,又很乖,小朋友不就還不都是一個樣,不一樣的是媽咪吧~” 

IMG_0837

對阿,小孩一點都沒有變,還不就是那樣把家裡弄得翻天地覆,

處處挑戰家裡原本ㄧ點危險都沒有的窗簾電線和插座,

還會當著跟屁蟲,一直跟在媽咪的屁股後面,讓媽咪連嗯嗯的一點點隱私都沒有,

不就是那個搶了別人玩聚,還會跑來和你裝死的那個小屁孩。

而且雙胞胎還有更大的問題,就是一個搗蛋,另外怎麼會放過呢?

只要有一個把湯匙丟出去,媽媽也要準備去接另外一隻了~

家裡不是只有一個搗蛋鬼,而是好幾倍的搗蛋娃娃,

常都要搞到媽咪真的整個要抓狂了,看來是老公該買個LV孝敬辛苦媽咪的時刻啦(大悟)

IMG_1464 

孩子的天真也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在我處理孩子的狀況時,難道我才是對的嗎? 

小豆豆因為媽媽聽不懂他一點都不想吃午餐的馬鈴薯燉肉麵麵,已經表達第一次把碗遞給媽咪,

但是媽咪沒有拿住他的碗,反而一直叫他把麵吃完,

豆豆的第二次表達就比較明確了,再把碗遞給媽咪,只是這次動作大了點,

碗應聲倒地,麵全撒了一地,

這時全部人都呆了,連小豆都呆到不知道該怎麼辦,小芽指著掉在地上的麵麵一直說“掉”,

媽咪真的是怒火沖天,整個就是要氣到爆炸,覺得自己努力了一個早上的餐點,竟然變成在地上的垃圾,

真的是要媽咪不生氣也難!!

要是之前的話,媽咪一定超級火大,立刻就會把碗收走,另外加上把圍兜兜拿走,讓小豆整個哭到不行,

也讓大家吃飯的氣氛頓時間僵到冰點,所有人的心情也冷到不行。

不過,其實想一想,小豆已經表達他一點就是不喜歡今日的伙食(其實媽咪有時也會有不喜歡伙食的時候啊),

只是媽咪沒有及時地反應,才讓他想要再更“清楚”的讓媽咪知道,

不過就是沒想到會變成整團在地上的慘劇罷了(只是常發生這種事情,真的是很讓媽咪吐血....XD)

 

對阿,同一件事情,卻有不同的想法和解決方式,差異就是在媽咪的包容力對孩子的理解有多大了!

還好孩子的包容性很大,可以容許我們每天的改變,

我最近都忘了我最開心的事,就是和孩子快樂享受吃飯時間,

這陣子只一昧地記著要教導他們餐桌的禮儀,導致吃飯氣氛越來越僵硬,也越來越不開心。

或許我真的該放下我覺得“對”的想法,

真正尊重孩子的想法(這說起來真的比做起來容易太多了),

傾聽孩子的意見,讓媽咪能夠不再與自己還有孩子生無謂的氣,

也能夠有EQ的處理孩子每天的成長與改變,用更包容與體諒的心態去面對孩子的執著與堅持,

或許真的不是孩子愛搗蛋,

而是他們想唱“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啊~

看來媽咪的打怪能力遠遠來不及小娃的升級能力,真的是好多得學習啊!

(看小豆的表情就知道這小鬼靈精怪腦袋又不知道在轉些什麼啦~~~~哈哈~)

IMG_6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