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為家裡的裝潢頭大不已,感受到「房子」果真是人生中最大的考驗之一。

從選擇房子的位置、建商、建材還有到下訂,甚至是到了決定要裝潢的那一刻,到處都是充滿專業與挑戰的大學問,幾乎每項決定都可以出一本書了。

現在進行的階段就等著與建商交屋後,立刻就來壓個開工日期。雖然這間房子並不是PJ和老公的第一間裝潢的成品,但由於坪數與經驗都相對提昇,因此特別的謹慎與戰戰兢兢。

在這幾個禮拜裡,已經與設計師、木工師傅開了大約十次的會議,另外還與系統櫃、地板、櫥櫃都纏鬥了好幾週。甚至為了一個好聽的聲音,也在新竹台北間奔波。老公大人甚至為了地板的顏色和樣式,還特別和PJ跑了一趟台中。

整體裝潢的流程,不僅是考驗規劃能力以外,每一項的決定,也與下一個設計息息相關; 每遇到一個決定的關卡,就開始翻遍書籍、找遍網路上的資訊,不停的學習與瞭解每一個細節與規格,才能做出一個決定。

在這幾個月的學習之旅中,PJ試圖整理出一個邏輯,希望能夠分享這陣子所學到的知識。

基本上,大致的順序如下:

 投影片1.JPG 

這麼多需要決定的項目,都有不同的「美美角角」(台語:很多有的沒的)需要學習,之後會依照各個主題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