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交通建設 桃園房地產大利多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

預定102年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及五楊高速公路拓寬工程,兩項重大交通建設,因行車時間大幅縮短,對桃園縣房地產將是大利多。

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網,由藍、紅、綠、橘、棕5大路線組成,建構以中壢、桃園、高鐵青埔特定區為主軸的「目」字型路網。其中串連機場、高鐵桃園站以及中壢市3個主要區域的機場藍線,其中高鐵站將延伸到台鐵中壢站段,是目前政府優先辦理的交通工程,也是繼高鐵後,桃園最大的公共交通建設。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副理江怡慧表示,桃園機場捷運不只拉抬沿線區域房價,更是串連大台北與桃園間的重要支線,也讓過度密集的大台北人口,可選擇房價低且鄰近大台北的桃園房地產。

以往房市交易熱區以中壢火車站周邊為主,主要是人口聚集、商業性高,但近來商圈逐漸移轉,城鄉間發展出現「拉聚」現象,發現有不少大園居民為了尋求更好更舒適的環境,湧向中壢地區置產。

其中以青埔特定區、海華商圈、中壢高中、高商商圈一帶最為明顯。青埔特定區,是中壢與大園交界,新興重劃區各方面規劃都較完整,此區域高鐵、捷運、大園高中、國際棒球場都陸續完成,未來增值性高。

此外,五楊高速公路拓寬工程,預定102年完工通車,台北、桃園間往來交通時間將大幅縮短,對桃園縣房地產將是大利多。因目前台北地區房價高居不下,桃園、中壢、楊梅地區房價相對就有很大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