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希望能夠擁有一間夢想家,在和NI在一起的第八個年頭,這個願望也達成了(這個以後再繼續分享)。

不過在結婚之後,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除了身份上的轉變,最近也考慮想要用房子來做為下一步投資的方式。畢竟用存款來累積財富的方式,可能永遠也趕不上通膨的腳步,這樣距離財富自由的時間可說是不知道何時才能達成。

    這鎮子開始鎖定咱家後面的關埔特區,話說這就是新竹現在最有潛力的一塊地,因為即將在關新路上有個連結火車站與高鐵站的輕軌捷運站。其實之前在買房子的時候,我們也是挑選這個地方,只是說現在新竹市區內的可開發用地也越來越稀少。介紹一下這邊的地理狀況:

 

 

 

 

  • 環境

.關埔計劃為民間自辦重劃區,由關長與光埔計劃組成,位於光復路一段以北、中山高速公路以東、埔頂路與關東路以南的範圍內
.關埔計劃區位於新竹科學園區門口,北接竹科2期計劃,地理位置佳
.關埔計劃區內預計將有好市多與家樂福量販店進駐,目前可前往公道五上的愛買量販店採購
.相較高鐵新竹站特定區已有零星大樓結構中或完工,但尚需一段不短的開發期

  • 交通:

.關埔計劃區鄰近中山高速公路,共有3個閘道口,分別為公道五、光復路與新安路交流道,可銜接至北二高
.台鐵新竹內灣支線,為台鐵捷運化計劃之一,改建竹中車站並新建千甲、關東與六家3處車站,全線預計2009年底完工

  • 學區: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學區為關東國小、新科國中、光武國中
.高鐵新竹站特定區,學區為六家國小、六家國中與十興國小,特定區內規劃多處國中、國小預定地

  • 新聞摘要

.昌益事業群昌益房屋仲介副理林世烽表示,關埔計劃往北有竹二科計劃,延伸新竹科學園區效益,以研發產業為主,往西有科技特定區,為原東勢傳統工業區土地轉型,規劃世貿展覽、國際會議中心、交通轉運中心等,相關公共設施用地,發展前景佳。 
.該區交通網絡四通八達,鄰近的中山高速公路,共有公道五、光復路、新安路與園區二路等,共4處閘道口,閘道出口密集度可謂全國之冠;慈雲路為銜接竹市的主要幹道,可通往68號快速道路,積極施工中的內灣支線 台鐵捷運化計劃,將在關東路上設置關東站,可銜接至高鐵六家站,預計2010年完工。 

  • 都計辭典【關埔計畫】

關埔計畫為「擴大新竹市都市計畫(高速公路新竹交流道附近地區)」之別稱,過去原為規劃延續新竹科學園區發展之竹二科,面積約327公頃。新竹市政府考量財務問題,向中央多次爭取市地重劃與區段徵收並行,終獲同意,此為全台首例。

千甲、埔頂、龍山、關東橋一帶是公設比較低的都市計畫地區,未來關埔計畫開發完成之後,除了住宅用地之外,將有一個國小用地、一個完全中學用地,區內有30米及20米環狀大道、機關用地,還有公道五交流道交通轉運中心、光復路園區交通轉運中心、內灣支線關東站以及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等,計將補完目前關東地區所缺乏的公共設施。

該計畫於94年7月發佈實施,114年為計畫目標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芽媽 /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